开展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时间:2022-10-25来源:原创文章

为了充分发挥教育统计在教育管理、科学决策和服务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信息支撑。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鄂教发办函〔2022〕10号)的相关要求,由党政办牵头,组织开展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填报工作。

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较以往相比,表格有所变化,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10月4,党政办在办公系统上发布通知,布置工作,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位填报员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制度》、指标变化等情况,要对各项指标的内涵和相关政策吃透弄懂,搞清楚数据之间的相互关系,从源头上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规范做好教育统计报表的填报和校验工作,避免出现逻辑性和常识性错误。本工作历时一个月,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