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学校高效开展联防联控排查工作

时间:2022-09-20来源:原创文章

九月,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对学校疫情防控和联防联控排查工作都提出了更高更快更精确的要求。9月16日晚,为第一时间监测重点人群,排查学生返校情况,在江夏区疫情防控工作包保组的指导下,我校联防联控排查工作专班迅速召集并组织人员,高效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副校长胡学知亲临现场指导,从学校办公室、资产处临时抽调人员充实排查员队伍,及时选拔学生志愿者,连夜开展排查工作。由排查工作专班4名老师和抽调的5名老师带班,学生志愿者根据课余时间灵活排班,安排了全天24小时的三班倒的排查机制,确保排查工作达到快、准、全的要求。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对联防联控平台推送的人员逐一电话核实身份信息、近期行踪等情况,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确保不漏一人。开学一周内,共排查近3000条重点人员信息。学校根据排查结果,对不同类别的人员点对点进行了分类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在全国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学校将继续加强联防联控,为全校师生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