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暑期放假安排 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2-07-14来源:本站

校内各单位:

为了更好地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将在暑期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基本建设等各项工作。鉴于此,经校务会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22年学生、教职工暑期放假时间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期安排

(一)在校学生:2022年6月15日-8月26日放假,开学时间:8月27-28日,开课时间:8月29日。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教学单位:2022年7月15日-8月25日放假。8月26日上午8:15正式上班。

(三)党政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2022年7月18日-8月23日放假。8月24日上午8:15正式上班。

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校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放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要求,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

1.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做好值守工作。强化校园管理,未预约校外车辆和人员不得入校,严格进出校门人员的“五必查”工作;学生宿舍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2.放假期间,离汉师生须向所在单位报备,但不得赴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并遵循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返汉后按照属地相关要求积极配合隔离、核酸检测等安排。师生因突发情况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应主动配合当地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单位报告,各部门、单位汇总后及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门要针对性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师生平安。

3.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做好假期外出师生的登记备案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出行动向,特别要加强出行师生健康状况的跟踪与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4.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做好有关师生的排查和隔离工作,做到应隔尽隔,确保师生和校园安全。

三、有关事项与要求

(一)教师,行政、教辅人员8月27日(周六)、8月28日(周日)照常上班; 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9月17日、18日,军训时间:9月19日-9月29日。

迎新期间上班安排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另行通知。

(二)各单位务必于暑假前处理完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未完成的不得放假。教师要积极配合教务处做好教学档案归档等工作,经教务处认可后,方可离校。根据《关于2022年暑期评建工作安排的通知》(校行字〔2022〕6号)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积极配合学校评建工作的推进,确保暑假评建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为我校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后勤处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需要提前上班,为秋季学期开学做好准备工作。其他因工作需要推迟放假或提前上班的,相关单位可对放假时间做适当调整,由各单位自行安排考勤。

(三)各单位在放假前须认真进行治安防范与安全防火检查。保卫处要督促各单位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巡视。保卫部(处)、后勤处要加强假期校园安全管理,校门岗、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招生录取现场、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与场所的保卫与管理人员要认真负责,对出入人员要进行登记,严格管理,确保学校安全。

(四)学生工作部(处)要摸清假期有无学生留校情况。学生确因学校工作需要留校的,由主管部门报批后通报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处、保卫部(处)。同时,对在校学生实行统一管理,本着“谁安排、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安全、文明教育,保证他们暑假期间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五)后勤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等部门,要根据上级和学校的统一布置,协调做好暑期重点基础项目的建设、改造、维护、维修工作。保卫部(处)要做好消防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后勤处根据需要安排好暑期餐饮保障服务工作。

(六)招生处要组织好招生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和任务完成;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要分别组织做好学校“迎新”准备、下学期开学前准备、教职工岗前培训、毕业生派遣与就业核查等相关工作。

(七)暑假期间,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处、保卫部(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等部门要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并制定值班安排表,其他单位确因工作实际,需要安排工作人员加班的,应拟制加班安排表(包括工作事项、内容、人员、时间等),按加班审批程序报分管校领导审批。

要严格假期值班、加班管理,值班、加班人员要按时到岗,按要求打卡,要认真完成单位布置的工作任务,对重要紧急事项须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迅速处置。

(八)2022年7月18日起学校班车停止运行,8月24日起班车按照原线路、时刻恢复运行。

武汉传媒学院

2022年7月4日

—5—